我其實沒有看這一部美劇 (實習醫生),會知道這個詞是在和我某一個朋友分享我的少女心煩惱時學到的

我覺得這個詞準確的描述了我的煩惱來源,所以牢牢記下來了

My person

我自己的理解是 你們是彼此最重要的朋友

 

我覺得我從小到大在不同階段都很渴望有這麼樣的朋友,

不管什麼事情都會想在第一時間告訴她和她分享,想出去哪裡玩想到的也是她,彼此之間不會因為時間距離和環境而漸行漸遠

但其實,當我抱著這樣的憧憬出發尋找朋友時,常常覺得很受傷

我稱之為 “少女的玻璃心煩惱”

當你認定了那麼一個值得交往的人時,全心全意地把她當成你的 My person對待

卻忘記了,這應該是一個雙向的關係

如果在她心目中,早就已經有其他My Person了

她許許多多的行為,都會讓你受傷

 

簡單來講就是一個優先順序的概念

她是你的第一順位,但你卻是她的備胎

 

沒有什麼感情可以單方面的支撐很久,

我的少女玻璃心又極度怕痛怕傷害

難過失望了幾次後

我常常就卻步了

 

每到一個新環境,我都會很積極的尋找我的My Person

有時候我很幸運地找到了

每一個階段的My Person 我都非常感激

畢竟我就是個愛鑽牛角尖沒有安全感的人

妳們的陪伴真的讓我的生活很精彩很滿足

 

 

有時候以為找到了,卻受傷了

其實認清了也就好了

這些難過應該都會讓我謹惕在心,記得自己傷心的原因絕對不要這樣對待對我付出真心的人

讓我學會好好珍惜其他人對我的好

 

 

這實在太少女情懷了,

一定是因為昨天難過得掉眼淚時,卻發現不知道該打給誰才不算打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文仙 的頭像
    文仙

    老兄,你少在那邊

    文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